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南屯日立空氣清淨機換電池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西屯小米空氣清淨機故障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豐原Panasonic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適合夜深人靜一個人看的難過文案 一、被最愛的人誤解,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如果你也不懂,我還有什么話可說。 二、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三、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 到真 正的友情,真 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四、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五、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六、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 七、你終究會喜歡上別人,牽別人的手,吻別人的唇,入別人的懷,而“你愛我”這三個字,終將會和我沒關系。 八、如果當初沒有相遇,或許我不會是現在的我。在你的世界里,我笑過,痛過。如今,滿身疲憊,帶著自己的影子默默走出你的世界。不會再為你掉眼淚,不會再傻傻等你的電話,不會再苦苦求著你不要離開。 九、說過不會比你先走,說過就算走也決不回頭,說過不再用手試淚,說過就算你走也不在原地逗留,說過的一切已不算,你的臂彎已不再是我心靈的港灣,而那些承諾不過是無稽之談。 十、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一、我不確定自己能用多少時間把你忘了,也不敢保證我就能真的把你忘了,我只能像現在這樣,不吵不鬧,不悲不喜,安安靜靜的與你,再無交集。 十二、我從未變過,只是學會了偽裝。跌跌撞撞的,走過了人生最喪最灰 暗的時刻,那些最難熬的時光。 十三、我們終于不會再聯系,不管你會不會偶爾想起我,我想我都沒有什么遺憾,因為曾經的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和你繼續,可到了后來我才明白,你只是看到了我的轉身,卻沒看透我的世界。 十四、我以前不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最悲傷。后來我才曉得,悲傷就是你看著他的頭像你還會笑,你還會溫柔相待,你還會心思柔軟,可是心里比任何時候都明白,你再也不能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半分了。 十五、想起我們的曾經,濕潤了眼睛,何必要在一起,曾經的承諾,如今的謊言。 十六、心里空落落,總感覺是丟了點什么。你總以為你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其實所有人和你一樣,有失落、有傷心、有無助、有彷徨。即使刪的一干二凈又怎樣,心里存在過,就再也抹不掉了。它就像寄生蟲一樣扎下了根,開始滋生、繁殖、蔓延,直到侵入你整個的大腦、每一個細胞。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病入膏肓…… 十七、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難,也就不期待一定要和誰在一起了;我曾誠心努力過,但結局我不想說。 十八、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不是我不懂得堅持,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 十九、有些事情,明明過去了,卻仍然去固執地回憶,固執地想念;有些過客,明明走遠了,卻依舊會固執地去愛,固執地去恨;有些時候,明明感覺很累了,卻還是要固執地支撐,固執地頑抗。 二十、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夜深人靜的難過文案 一、你總是笑得沒心沒肺,讓人錯覺你不會傷心流淚。 二、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 三、你的眼圈越發的黑,白開水喝出了酒的味,你沒有淚,只是想起了誰。 四、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有不少朋友。別人猜測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個人在家開著燈整夜失眠的時候,你不說話房間就一點聲音都沒有。 五、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六、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七、不要隨便遇到一個人就對她掏心掏肺的,在你看來,她是朋友,在她看來,你是傻子。 八、時間最終還是把我變成了一個不敢輕易說愛的人,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后來,我遇見的人都比你好,可當初你離開時帶走了我奮不顧身的勇氣。 九、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譬如良知,譬如體重,但是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十、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么,但我知道,我一直都在為難自己。 十一、如果以后你會不經意地想起我,請別忘記我曾那樣深深地愛過你。 十二、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根本就不在乎你。 十三、其實,我很累了。我習慣假裝開心、假裝難過,假裝在意、假裝無所謂,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 十四、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跟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從相見恨晚到形同陌路,這才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十五、人人都是自顧不暇的泥菩薩,別指望誰能幫你度過現實這條河。 十六、后來,我們什么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你要明白,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溫飽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還是會分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張口就是,來日方長,而要習慣人走茶涼。 十七、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 十八、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會輸給外貌距離,不會輸給身高年齡,不會輸給前任小三,不會輸給別人的流言蜚語,不會輸給父母的反對,只會輸給不珍惜,敗給不努力,不信任。 十九、最痛苦的一種再見是從未說出口,但心里卻清楚,一切都已結束。 二十、我一直強行把一些東西送給你。我的時間和我的愛還有我的胡攪蠻纏,我的猙獰和可愛。我從沒問過你想不想要,但我只知道這些我從不給別人。 很短很難過的文案 一、當我很想你時候,覺得全世界那么多背影都像你。 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為何時間流逝得如此快,你卻依然在我腦海。我可以畫一個圈,把自己關在里面,把回憶擋在外面。 三、你沒見過我最狼狽的模樣,就不要刻意的去發揮你的想象,以為我過得很好。 四、你始終都會是我的軟肋,卻永遠都不會是我鎧甲。很多時候故事的開始其實就早已猜到了結局,往后所有的折騰,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散場的時間。 五、其實我們早已經選擇了兩條不同的道路,這道路曲曲折折已經通往了不同的彼岸,現在,我寧愿相信彼岸的風景也許才是最 適合我們的。 六、世間最 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七、思念在回憶里發燙,雙手觸及不到只能選擇放棄。 八、痛的哭泣總掉不下半滴眼淚,深的孤獨是站在人群中而啞口無言。 九、痛過之后就不會覺得痛了,有的只會是一顆冷漠的心。 十、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心里最 美麗的地方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十一、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味道。 十二、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 十三、我們不是陌生人,但裝的比陌生人還陌生人。 十四、我們總是在為自己的墮 落放縱,而去尋找那些堂而皇之的理由。 十五、我喜歡站雨中哭,這樣別人就不會知道我在流眼淚了,因為淚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連我自己也分不清那是淚水還是雨水了。 十六、喜歡你的時候愿意為你赴湯蹈火,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是真的。可是當我的熱情被凍成捂不化的冰,再也不會看你一眼,這也是真的。 十七、一生中,任何一段被驚艷的時光,都是人生美麗的風景。 十八、因為不想再被人看穿,于是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再被人刺傷,所以學會了偽裝。 十九、有時候人就是這么奇怪,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會吭聲,但聽到安慰的話卻會泣不成聲。 二十、在一廂情愿里只有賤沒有愛,我們都一樣,到結局跪著感動的只是自己。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蝴蝶 文/沉烽 它們是在午夜時來的,那時的夢想剛剛開始,但他就要死了,我知道那并不是任何人的安排,只是他必須死去,服從一種似乎天命的邏輯,在這里具體成一些符號,輕輕的像是一些紙錢,就飄散在那些青春的山際,也還帶著露水,沐浴著香氛,我說它們是一些蝴蝶。 就在我的思緒沿著那些情節已經走上絕路,而它們就從那里起飛,有時候,就會將你帶得更遠,而我的渴望并不遙遠,我只是需要它們帶我走進另一個故事,我要講給誰聽,但不要重復所有,已經發生的過程,因為那不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應該從來都沒有發生,但是它們存在,甚至在無我之前就已經存在,我的出生或許也僅僅是為了發現,而不是兌現,這是在很久以后我才能明白,但是已經提前懂了,很多故事也許就不能再發現,抑或再也沒有結尾,直到,我的死去,也許也會變成,你的蝴蝶。 蝴蝶在飛,它們淡淡的飛出了畫面,那些音樂還在響起,如果能夠直接帶我走進你的夢,那么就不需要更多,但是不能,我只是將它們小心的收集起來,甚至談不上捕捉,只是引導它們,進入我的花園,那些花兒就會重新開放,無論是否已經開敗。 但是怎樣才能做到,而如何能在解釋的時候不讓它們飛走,或許才會更加艱難,就像是我,為什么要找尋那些故事,或者是這些故事,讓重復的雜音在彼此之間,不斷輪回的閃念,直到哪些刺耳的尖叫終于打斷了極致的音樂,它們在憂傷的里面輕揚,這時候變得沉重。 并且深刻,再不是蝴蝶所能承受,我是說它們的翅膀,我喜歡它們的飛翔,我討厭那脆弱的肉體,而為了消滅它們,也就必然還要更加抽象,所以你能見到的這顆單詞,其實已經省略了太多的內容,也不僅僅是那些,它們曾經在地下的黑暗,而 就在它們最為生動的時刻,在你的眼中,或者心里,它們的飛翔,也有你最為無知的痛苦,它們僅僅是用自己的精神在飛,那精神是我,或者是你,其實強加的,但它們其實更加需要肉體,需要,更加真實的花朵,更加現實的季節。 但是沒有人會寬容這樣一種假設,他們會將它作為一種假設,在這樣的邏輯的里面,那邏輯是如此的生硬,為了更加簡單的兌現自己的結論,總是會粗暴的省略掉很多必要的前提,甚至并不需要服從邏輯的本身,然而這卻是一種創造,當你發出質疑,甚至蝴蝶也會這樣的自詡。 它們堅持自己的命運,就在你的懷疑里面,但是如果你不懷疑,它們也會覺得不可思議,但這畢竟是一種更加純粹,曾經的飛翔只是為了那些食物,但食物其實那樣骯臟,就像是那些花朵的美麗,如果換成了肉體,換成它們的對位,即使陶醉或許也不應該再表達。 但是它們還會發生,不過轉換成另一種形式,那些彼此代入的過程,往往也并不符合你的理想,但是我們需要這樣的開始,就從這里開始,我們已經是在,折斷蝴蝶的翅膀,就在它的根基,那些肉體的所在,這時候的蝴蝶,已經只剩下飛翔,作為一只標本,在你的思想中存在,就是你自己的肉體。 夢中的蝴蝶 文/帥瑜 蝴蝶,是美麗的。她集美麗于一身,她集美麗于一生。 蝴蝶有著俏麗的容貌,輕盈的體態,翩躚的舞姿。她是我心中的精靈,更是我心中的至愛。 每當草長鶯飛、鳥語花香的春天,每當萬紫千紅、蒼山如醉的夏日,我們美好的人間,就成了蝴蝶的世界。絲絲縷縷的溫暖陽光,給蝴蝶帶來了生命的無限活力。她們輕輕舞動的雙翼,把陽光劃出一個個奇異的弧,讓人眩目而驚嘆。她們在春風的愛撫下,在陽光的親吻下,像一個個公主般的小天使,令人無限愛憐。她們那錦緞般的翼翅,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現出五彩的光斑,在人們的眼前畫出奇美的曲線,一個個鮮活的靈魂,在空中跳出自己生命中美麗的、也是我們人間美麗的舞蹈。 你看,在陽光燦爛的原野上,山巒間,溝溪旁,花叢里,一只只美麗的蝴蝶,無聲地輕輕地飛著,仿佛是在飄舞,讓人的目光不忍離去。尤其是那一雙雙、一對對蝴蝶,更是互相嬉鬧著,追逐著,忽高忽低,忽緩忽急,忽左忽右,飄逸至極,相伴相依,恩愛不已。 然而,更令我贊嘆不已的還有那雨中的蝴蝶——雨蝶。你看,在那狂風暴雨中盡管是春意盎然的雨季,小巧玲瓏的蝶兒,靜靜地棲身于嫩枝綠葉下,任憑風吹雨打,那單薄而透明的羽翅,一任雨珠兒顫顫地滑落。嬌小的身軀,抵擋著大自然的肆虐。你這脆弱美麗的生命,是靠什么神奇的生命力,度過這個滂沱的雨日?而在那春光氤氳、細雨飄飛之中,這時雨中的蝴蝶,更加嫵媚而可愛。那被毛毛細雨渥潤的閃閃地飛動著的雙翅上,噙著光閃欲墜的雨珠兒,整個兒晶瑩剔透,猶如雨巷里的丁香般女子,你承受著風雨,又讓我倍感憂傷。 如今,每當我看到蝴蝶,我便想起了兒時唱過的兒歌:“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盡管這是兒時的歌謠,但時至今日仍記憶猶新。 那時,我少不更事,每當看到一只花蝴蝶,總是伸著一只小手,躡手躡腳地靠近蝴蝶,一心想捉住她。可是,當我的手猛地伸去,那蝴蝶卻輕松地款款飛走了,使我悵然若失。有時,我也會遇到一只較老實的蝴蝶,冷不防地伸出手把她捉住,我又蹦又跳,快樂著,陶醉著,我親著她,吻著她,愛撫她。于是,我又唱道:“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如今,我雖已成人,但兒時的歌謠沒忘,“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的夢還在繼續…… 的確,蝴蝶喜成雙成對,繞在一起盤旋。我們也許還能想起,不管是在春天,還是夏季,隨時都可以看到兩只蝴蝶自由自在地一起飛著。由此可見,蝴蝶是愛情的象征。難怪我國有不少詩人,把自己噴礴的詩情獻給了蝴蝶。“還似花間見,雙雙對對飛”,這是五代詩人張泌的真情流露;“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這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真情傾瀉;“兩個黃蝴蝶,雙雙飛上天。不知為什么,一個忽飛還。剩下那一個,孤單怪可憐……”,這是大家胡適的愛情新詩,這是寫他婚姻的不幸,這是寫他心儀的女子陳衡哲的,更是寫他內心的苦悶和痛楚,托蝴蝶以寄情,寓蝴蝶喻自身,讀后令人唏噓不已,扼腕嘆息。 色彩斑斕的蝴蝶,我心中的俏麗佳人,你綺麗多姿的花翅,恰似美人的裙裾,讓人心神恍惚,眼神迷離。每當我看到曼妙的蝴蝶,就仿佛看到一個風姿綽約、輕盈柔美的女子啊!我愿與你一同演繹一曲新的《梁祝》,讓我倆雙雙飛向愛的天地,永不分離。 倘若能如此,此生乃足矣! 白蝴蝶 文/田小惠 早些年見到蝴蝶多是在田間地頭,或是草叢花壇。金黃的黃得燦爛,烏黑的黑得閃亮,其中色彩斑斕的彩蝶居多。白蝴蝶少之又少。 近日在去曲江的高速上,卻第一次見到成群的白蝴蝶。 出租司機是個講究的人,車子里干凈衛生,開著空調,放著舒緩的輕音樂。心情完全沒有受車外霧霾的影響,竟然輕松愉悅。前面遠處的車子駛過,突然飛起一群大小均勻的白蝴蝶,忽上忽下,翩翩起舞。本來只有車子飛馳的高速上突然出現這群美麗的白蝴蝶,不由驚喜地叫起來:“看,蝴蝶。”后座的女兒也興奮地喊:“哪呢,哪呢?”司機斜眼看了我一眼,表情冷漠,默不作聲。驚喜之余我卻開始有點擔心。這么美麗的小生靈飛撞到高速行駛的車上豈不香消玉殞?我忍不住自言自語:“哪來這么多白蝴蝶?高速上又沒有花?” “那不是蝴蝶,那是給死人燒的紙錢。這附近有個火葬場,一起風,就飛起來了。”司機略帶嘲諷地說。 我的身上莫名打個激靈,后悔自己的言語引來司機這樣的答復,剛才還沉浸在欣賞與喜悅中的好心情一下子蕩然無存。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難怪說“距離產生美”,因為有了空間距離,白紙片才被我看作美麗的白蝴蝶,有了視覺上的享受。 生活中,人與人相處,何嘗不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與老公結婚前,瞧他悠閑地吐著煙圈的樣子,感覺酷斃了,簡直就是美麗的白蝴蝶。結了婚,天天在一起,看到收拾干凈的煙灰缸里滿是煙蒂,不由心生怨氣。和朋友相處,一直很欣賞對方的為人處世,突然間走得很近,發現原來并不是我印象深處的那樣,多少有些失落。當姑娘時,鄰村有個姑娘被人傳言漂亮賽天仙。有小伙子慕名去看,回來卻說:“遠看嘹咋啦,近看罷啦(方言:還行的意思),走近一看,算啦。” 小時候,夏季的夜晚。仰望蒼穹,在繁星滿天的夜空,看著皎潔的月亮,總是想象美麗的嫦娥姑娘在樹下紡線,玉兔守候一旁……后來在書上看到宇航員登上月球,發回坑坑洼洼環形山的圖片時,讓人難過得想流淚。月亮在我心目中如美少女的好印象也大打折扣。 古人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都說明了要發現美,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距離產生美,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與我保持了距離,很榮幸我可能永遠是你心目中的白蝴蝶。如果我與你保持了距離,恭喜你!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白蝴蝶!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放眼望去,田野山巒碩果累累,一片金黃。松鼠貪戀栗樹上的錐栗,一有機會就抱上一顆往洞里拖;蜜蜂在梨子肚皮上蜇出一個大洞,吸干了甜汁然后躺在里面愜意無比;鄉親在田里揮鐮推斗,收割稻谷的聲音此起彼伏……而我,心心念念著的老家那片獼猴桃,不知長成了啥模樣? 昨日恰遂人愿,家人相約回老家摘獼猴桃去。屋后的一大片田地整合承包,種上了數百畝紅心獼猴桃,且一種就是數年。可今年不知是何原因,老板不再管理,任大片的獼猴桃自生自滅。 獼猴桃還算爭氣,沒除草沒施肥沒剪枝沒打農藥,更不要說套袋了。盡管如此,卻結得密密麻麻,除了個頭兒小,卻是正宗的綠色食品。現如今土生土長的土貨,才是世人青睞的搶手貨。 讓人覬覦已久的純天然果實,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有人忍不住動起了手,尚未成熟便開始偷偷采摘。我家占的田土最多,加上今年的土地流轉款眼看沒了著落,父母也就催我們回去,順便“揀點便宜”回來。 于是乎,小時候練就的干活本領再次派上了用場,我們穿上粗衣布褲,提著塑料桶、帶上塑料袋,直奔獼猴桃基地而去。 到達目的地,早已有人捷足先登,認識的、不認識的,三五成群,盡直往里鉆。我們也不甘落后,選中一塊,準備下手。 小小的果實掛滿茂密的枝頭,枝丫上到處留有被人采摘過的印記。我們也開始了“矮子中挑高子”,進行又一輪挑選。 一行四人,除了母親,其余三人敏捷如猴兒,穿梭于雜草叢生的果園深處,踮起腳尖專摘那些結得老高的大個兒。一番折騰,很快就摘了滿滿一口袋,我們拎回車里,又返回林地,繼續選摘。 秋的涼爽,卻也讓汗水無情地濕透了衣衫,細枝還時不時絆住頭發,又調皮地往臉上蹭;更討厭的是,一些小木渣直往領子里灌。可這些小麻煩對于農村長大的我們來說,根本就只是個“小兒科”。用衣袖揩一把汗水,抖一抖身上的渣屑,又撈腰扎褲地,一把抓上三個五個,只管往桶里丟。只聽到一陣叮叮咚咚的聲響,不一會兒又是滿滿一桶。雖然二十多年沒干農活了,可“刀法”卻不減當年,依舊還在! 終于,車子尾廂裝得差不多時,我們也累得不行了。再看看同伴,又看看自己,活脫脫一個個典型的農婦村姑。我們相互取笑,卻自豪著各自的成績,覺著“勞動最光榮”。 回來的一路上,車子走走停停,這個一袋、那個一包;到了城里,再送親人送朋友,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們傾力分享著勞動成果,待回到家,已所剩寥寥。 此次采摘,不在乎收獲了多少果實,而是感受到了這個過程帶來的那份兒充實與滿足,還有回歸鄉野的那一股子嫻熟與親切! 正所謂:依然舊鄉路,開心幾回還;久居鬧市里,復得返自然。 >>>更多美文:敘事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梧棲小米吸塵器故障推薦》
台中太平戴森 v7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無法充電可能是什麼問題?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推薦台中大肚小米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 如何清潔dyson吸塵器的濾網以保持最佳效果?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n28f7x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