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膨拱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外牆瓷磚脫落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牆壁瓷磚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地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施工工程

茅盾:嚴霜下的夢  七八歲以至十一二,大概是最會做夢最多夢的時代罷?夢中得了久慕而不得的玩具;夢中居然離開了大人們的注意的眼光,暢暢快快地弄水弄火;夢中到了民間傳說里的神仙之居,滿攫了好玩的好吃的。當母親戚好了溫暖的被窩,我們孩子勇敢地鉆進了以后,嗅著那股奇特的舊綢的氣味,剛合上了眼皮,一些紅的、綠的、紫的、橙黃的、金碧的、銀灰的,圓體和三角體,各自不歇地在顫動,在擴大,在收小,在漂浮的,便爭先恐后地擠進我們孩子的閉合的眼瞼;這大概就是夢的接引使者罷?從這些活動的虹橋,我們孩子便進了夢境;于是便真實地享受了夢國的自由的樂趣。  大人們可就不能這么常有便宜的夢了。在大人們,夜是白天勤勞后的休息;當四肢發酸,神經麻木,軟倒在枕頭上以后,總是無端的便失了知覺,直到七八小時以后,蘇生的精力再機械地喚醒他,方才揉了揉睡眼,再奔赴生活的前程。大人們是沒有夢的!即使有了夢,那也不過是白天憂勞苦悶的利息,徒增醒后的驚悸,像一起好的悲劇,夸大地描出了悲哀的組織,使你更能意識到而已。即使有了可樂意的好夢,那又還不是睡谷的惡意的孩子們來嘲笑你的現實生活里的失意?來給你一個強烈的對比,使你更能意識到生活的愁苦?  能夠真心地如實地享樂夢中的快活的,恐怕只有七八歲以至十一二的孩子罷?在大人們,誰也沒有這等廉價的享樂罷?說是尹氏的役夫曾經真心地如實地享受過夢的快樂來,大概只不過是偽《列子》雜收的一段古人的寓言罷哩。在我尖銳的理性,總不肯讓我跌進了玄之又玄的國境,讓幻想的撫摸來安慰了現實的傷痕。我總覺得,夢,不是來挖深我的創痛,就是來嘲笑我的失意;所以我是夢的仇人,我不愿意晚上再由夢來打攪我的可憐的休息。  但是慣會挪揄人們的頑固的夢,終于光顧了;我連得了幾個夢。  ——步哨放的多么遠!可愛的步哨呵:我們似曾相識。你們和風雨操場周圍的荷槍守衛者,許就是親兄弟?是的,你們是。再看呀!那穿了整齊的制服,緊捏著長木棍子的小英雄,夠多么可愛!我看見許多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面孔,男的和女的,穿便衣的和穿軍裝的,短衣的和長褂的:臉上都耀著十分的喜氣,像許多小太陽。我聽見許多方言的急口的說話,我不盡懂得,可是我明白——真的,我從心底里明白他們的意義。  ——可不是?我又聽得悲壯的歌聲,激昂的軍樂,狂歡的呼喊,春雷似的鼓掌,沉痛的演說。  ——我看見了莊嚴,看見了美妙,看見了熱烈;而且,該是一切好夢里應有的事罷,我看見未來的憧憬凝結而成為現實。  ——我的陶醉的心,猛擊著我的胸膈。呀!這不客氣的小東西,竟跳出了咽喉關,即使我的兩排白燦燦的牙齒是那么壁壘森嚴,也阻不住這猩紅的一團!它飛出去了,掛在空間。而且,這分明是荒唐的夢了,我看見許多心都從各人的嘴唇邊飛出來,都掛在空間,連結成為紅的熱的動的一片;而且,我又見這一片上顯出字跡來。  ——我空著腔子,努力想看明白這些字跡;頭是最先看見:“中國民族革命的發展"。尾巴也映進了我的眼簾:“世界革命的三大柱石"。可是中段,卻很模糊了;我繼續努力辨識,忽然,轟!屋梁平空掉下來。好像我也大叫了一聲;可是,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已消滅!  我的臉,像受人批了一掌;意識回到我身上;我聽得了啪啪的翅膀聲,我知道又是那不名譽的蝙蝠把它的灰色的似是而非的翼子扇了我的臉。  “呔!"我不自覺的喊出來。然后,靜寂又回復了統治;我只聽得那小東西的翅膀在凝凍的空氣中無目的地亂撲。窗縫中透進了寒光,我知道這是肅殺的嚴霜的光,我翻了個身,又沉沉地負氣似的睡著了。  ——好血腥呀,天在雨血!這不是宋王皮囊里的牛羊狗血,是真正老牌的人血。是男子頸間的血,女人的割破的Rx房的血,小孩子心肝的血。血,血!天開了窟窿似的在下血!青綠的原野,染成了絳赤。我撩起了衣裙急走,我想逃避這還是溫熱的血。  ——然后,我又看見了火。這不是Nero燒羅馬引其他的①詩興的火,這是地獄的火;這是Surtr②燒毀了空陸冥三界的火!轟轟的火柱卷上天空,太陽駭成了淡黃臉,蒼穹漲紅著無可奈何似的在那里挺捱。高高的山巖,熔成了半固定質,像餳糖似的軟攤開來,填平了地面上的一切坎坷。而我,我也被膠結在這坦蕩蕩的硬殼下。  “呔!"  冷空氣中震顫著我這一聲喊。寒光從窗縫中透進來,我知道這還是別人家瓦上的嚴霜的光亮,這不是天明的曙光;我不管事似的又翻了個身,又沉沉的負氣似的睡著了。  ——玫瑰色的燈光,射在雪白的臂膊上;輕紗下面,顫動著溫軟的Rx房,嫩紅的乳頭像兩粒誘人饞吻的櫻桃。細白米一樣的齒縫間淌出Sirens③的迷魂的音樂。可愛的Valkyrs④,剛從血泊里回來的Valkyrs,依舊是那樣美妙!三四輩少年,圍坐著談論些什么;他們的眼睛閃出堅決的犧牲的光。像一個旁觀者,我完全迷亂了。我猜不透他們是準備赴結婚的禮堂呢,抑是赴墳墓?可是他們都高興地談著我所不大明白的話。  ①Nero即尼祿,古羅馬皇帝。  ②Surtr即北歐神話中的火焰巨人蘇爾體爾。冰雪是北歐人的大敵。傳說蘇爾體爾有一發亮的大刀,常給北方來的冰山以致命的刺擊。北歐神話中還說陸、海、冥三界分別為神奧定(Odin)、費利(Vili)和凡(Ve)所主宰。  ③Sirens古希臘傳說中半身是人半身是鳥的海妖,常以美妙的歌聲誘殺過路的海員。  ④Valkyrs北歐神話中神的十二個侍女之一,其職責是飛臨戰場上空,選擇那些應陣亡者和引導他們的英靈赴奧定神的殿堂宴飲。  ——"到明天……"  ——"到明天,我們不是死,就是跳舞了!"  ——我突然明白了,同時,我的心房也突然縮緊了;死不是我的事,跳舞有我的份兒么?像小孩子牽住了母親的衣裙要求帶赴一個宴會似的,我攀住了一只臂膊。我祈求,我自訟。我哭泣了!但是,沒有了熱的活的臂膊,卻是焦黑的發散著爛肉臭味的什么了——我該說是一條從烈火里掣出來的斷腿罷?我覺得有一股鉛浪,從我的心里滾到腦殼。我聽見女子的歇司底里的喊叫,我仿佛看見許多狼,張開了利鋸樣的尖嘴,在撕碎美麗的身體。我聽得憤怒的呻吟。我聽得飽足了獸欲的灰色東西的狂笑。  我驚悸地抱著(www.lz13.cn)被窩一跳,又是什么都沒有了。  呵,還是夢!惡意的揄揶人的夢呵!寒光更強烈的從窗縫里探進頭來,嘲笑似的落在我臉上;霜華一定是更濃重了,但是什么時候天才亮呀?什么時候,Aurora的可愛的手指來趕走兇殘的噩夢的統治呀?  1928年1月12日于荷葉地。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五月三十日的下午 茅盾:疲倦分頁:123

人生感悟:人生,最重要的九種態度    一、做事    人生在于做事情的過程,謀事而非謀人。成功是把事情做好的副產品,重要是體會做事情的良好體驗。結果非人力所能把握,順乎自然最好。做有價值的事情,做對人類同舟共濟,未來發展進步有意義的事情。    二、單純    單純的意思是,無論人世多么殘酷,無論遭遇什么磨難,始終以一顆本真的心來面對每一天。如此方可矢志不渝,不因外界的風吹草動而左右搖擺,隨波逐流。    三、時間    時間無法儲存,珍惜時間是對時間的最好態度。珍惜時間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時間運用到有價值的事情上。人世間最有價值的事情莫過于解決別人的麻煩和難處,共同為人類幸福而努力。不論是否有回報,請不要荒廢自己的時間,把自己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去做最有用的事情。    四、感恩    人類歷史的發展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比如發明創造、比如語言文字、比如各種工具,比如自由平等的思想。感恩的最好方法,就是學習知識,掌握使用工具的技能。在學習使用現成東西的基礎上,做出自己的成就,為后世人類的幸福打下更厚實的基礎。    五、主見    一個有主見的人,會明白到底什么是對的,什么是錯的,明辨是非非。有主見的人,會對眾所周知的想法和做法進行仔細認真的留心、觀察、分析、判斷、推理、過濾和吸收,融化成經得起推敲的真知灼見。須知,不經消化,懶惰地全盤接納是會中毒的。向自己的身體學習,新陳代謝,吐故納新,把屎和尿排泄出去。要有主見,就要有“人人生而自由平等”的理念。這種自由平等,首先是自我認識上的自由平等,不要被現實的摻雜了利益糾葛的差別所迷惑。那些擁有權力,擁有金錢,擁有壟斷地位的人,只能代表以前,只能代表他們的運氣好而已,并不是他們天生就比你能干。他們現在的所做所為是否正確,是需要重新審視的。請永遠不要用它們的過去的成就為現在的行為辯護。環境時刻在變化,老經驗解決不了新問題。面對未來,我們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重新審視一切,是有主見的開始。    六、改變    懶惰是人的天性,期求被肯定也是每個人的天性。每個人都對未來充滿想象,但是很多人卻因懶惰而拒絕改變自己,更對指出自己缺點的人心生排斥。直接了當指出自己真正缺點的人是最值得信賴的人。要進步,就必須正視自己缺點,抑制自己缺點,讓自己的缺乏發揮的負面影響降到最小。(人生感悟  www.lz13.cn)關注客觀效果而非主觀感受是對待別人對自己看法的最好做法。習慣可以讓人們提高做事效率,但是只有不斷更新變化的習慣才能面對新環境。無論是進步還是退步,要是對自己的一種改變。今天是明天的準備。只有今天主動改變,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才有明天的成效。    七、健康    結構決定功能。注意飲食健康,注意心理調整。盡人事,聽天命,順乎自然,不對結果耿耿于懷,是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訣。    八、平衡    你影響別人,還是別人影響你?不懂得平衡的人,總是會被無關緊要的事情影響,迷失了方向,迷失了人生,成為玩物。大樹底下好乘涼,這只是暫時的,大樹總有倒下的一天。讓自己成為大樹,扎根大地,成為平衡的力量中心,才不會把選擇的自由交給別人,才能把握人生的平衡。做出自己的選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就可以做到。    九、思考    生活中,工作中總會有很多瑣碎的事情,把人們的時間弄得支離破碎。每天提醒自己,反思一下,每天的不良情緒是為什么?為什么會有這些問題?這些問題產生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辦法可以把問題的根源消除?有什么是可以改變的?難道一些東西就真的不能消除嗎?其實,沒有什么事情不可以改變,沒有什么問題不可以解決。敢舍棄既有,敢想敢干是解決的第一個步驟。世界上很多問題都有現成的解決辦法,找到有效的辦法,先學習使用,接著改進升華,最后普及擴展,則沒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分頁:123

關于“夢想”這個詞  【一】  30歲前要出一本自己的書,這是我20歲的夢想,我要讓40歲人生沒有困惑。  現在我正在零下一度的夜里趕稿,搓一會兒手敲一會兒鍵盤,電腦是我18歲那年用獎學金買的。計劃外的出書正攪亂我24歲的日程,我已經快有心無力了,22歲那年,我成了一名高中數學老師。  我無數次設想過我穿著風衣,圍著圍巾坐在咖啡廳寫稿子的樣子,我應該會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任憑溫暖的陽光曬在我的臉上,我45°仰望天空,看著窗外的人行色匆匆疲于奔命,我造句感嘆他們的生活,然后慵懶地伸個腰。  回到現實,疲于奔命的是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在教室、寢室和食堂之間三點一線。晚上11點學生才下晚自習,在這近16個小時的時間里,我總要像幽靈一樣不時的出現在教室外面。學校搬至郊區,教師宿舍樓尚未建成,學校騰出一些教室給老師住,12人一間,常常有人玩牌到深夜,我每晚3點睡覺,在此起彼伏的鼾聲中苦苦掙扎。每周只回市區2次,搭順風車得瞅準時機,看別人的臉色,回到出租房,除了睡覺,都在趕稿。  我的生活已過得一團糟,我就只剩下寫寫東西這個小愛好。  【二】  房東太太總是叨叨,“你的燈一宿一宿地開著,太浪費電了。”“雖然你不常住,但如果續租,得再加點價。”  父母大人聯合奪命催,“再忙也得趕緊找個對象,畢竟你工作都三年了。”“聽說有個在師范上班的老師40多歲了都娶不到媳婦,電腦被偷了只是坐著哭。”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參加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經完全陌生掉的故人,不停地曬娃曬婚紗照,怕你看不到又親自發短信打電話告訴你他(她)結婚生子了,多少讓人有點慌亂。  “芳姐”也要結婚了,我和他高中同校,大學同班,工作后同單位。曾經他是樂隊的主唱,我給他改編的歌曲填詞,彼此互為映襯。曾經的良朋知己一一散落在天涯,只有他留下。他說到了這屆學生高三的時候他要創作一首歌曲送給他們,還是我填詞。他竟然“羌中道而改路”,王八蛋。  但是,就算我一無所有,我還有夢想啊。只是,我已經羞于啟齒了。就怕別人說,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  我想,無論怎么隨機抽取,每十個人中,十個都是自卑者,其中八九偏自戀,只得一二傾向自愛。欲壑難填,當人們無法滿足現狀,或心愿達成不了,自卑情結就容易發作。我也時常懷疑自我,害怕一直絮絮叨叨下去,就算“說盡心中無限事”,也僅僅是“似訴平生不得志”。  【三】  前些天上課,我穿了件棕紅色的衣服,學生起哄,我說:“我明明是靠實力吃飯的人,居然淪落到靠一件衣服才能招攬你們的喝彩。”他們大笑。  我接著說:“虧得我還沒禿頂,也還沒長出啤酒肚,否則還駕馭不住這件衣服。我曾以為我喝杯咖啡都得翹著蘭花指,說話略帶點嬌嗔,現在活脫脫被你們逼成了大嗓門,你們一有小動作我就朝你狂奔,你們這群磨人的小怪獸。”  我滿嘴胡言亂語,他們笑得前仰后合,又怎么解得了其中的滋味。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里,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干凈。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林夕說,“仿佛什么都是有期限,愛情或者友情,以及更多更多。過程,挫折,時間,現實,無論是什么讓它過期了。你聽過壓抑的哭聲,了解情感的過渡,知道心境的變化,你那么遺憾而又無可奈何。”  【四】  那么,夢想也會過期嗎?  我以前反復折騰終究寫不好文,出不了書,于是騙自己說不專業,也就根不正苗不紅。也許等到真的有了機會,卻沒精力去創作,沒法再像讀大學那幾年肆無忌憚地熬夜。老和尚說終歸要見山是山,但是真的經歷見山不是山了嗎?為什么不趁著年輕拔腿就走,不趁著了無牽掛去好好看看這個世界?依舊還是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別人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自己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不思進取。  從第一次登上講臺的羞澀到現在每一堂課的從容應對,從一定要爭第一的偏執到現在不再那么糾結于結果。短短3年,我走得比任何人都快,似乎已把30年要經歷的人生都預覽了一遍:上過沒人愿意接手的差班,帶出不算糟糕的普通班;學校覺得這小伙還不錯,冒險讓他帶一個快班試試,于是最末的快班番號始終保持著快班的第一。  后來“火箭班”的老師外出,讓我去頂一個月,這種班級的老師,教齡比我的年齡長。旁人都說,“有些人就算奮斗20年也始終無緣踏進這種班級的教室。”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真的不想去鉆研數學題,不想那么快禿頂,不想接受這么殘忍的事實,就算奮斗20年,我的人生高度最多也就這樣。  四川大學講師周鼎“酒后吐真言”——“相信講好一門課比寫好一篇論文重要的人,今夜死去了。”周鼎一直認為教師最重要的工作是上好課,但如今教學似乎成了副業,這讓他非常失望。他的言辭所擊中的,幾乎是時下所有行業之弊,教師如此,醫生如此,各行各業匠人,莫不如此。以醫生為例,一個以外語和科研為評價主干的行業,怎么有人心甘情愿在門診給人們看一輩子感冒?  【五】  如果這三年算是一段旅程,那么讓我回到起點。  大四那年,我和室友籌備考研,報名費和生活費不敢向家里要,也不敢向家人表明不想急著工作的態度。暑假不回家,父母以為我打暑期工,其實我早已捉襟見肘,不愛學習卻很功利地去拿到獎學金,但也沒能支撐多久。后來和室友偷偷在寢室開伙做飯,三月不吃水果,不知肉味。起初的幾天相互欺騙說榨菜很下飯,結果不到一周就吃不下去了。之后改善伙食,每天吃青椒土豆絲或是西紅柿炒蛋,偶爾添點老干媽。有時候怕菜不夠下飯,就故意弄咸一點,吃不下去又只得拿一杯水在旁邊涮著吃。  距考研不到三個月的時候,有個出版社突然聯系我,說看了我的一些文章很有出版的潛質,想和我談談合作的事。我半信半疑最終沒有抑制住那顆少年不安分的心,決定一邊復習考研一邊寫稿子,頭腦發熱到先給他們繳納保證金這種話都選擇相信,四處張羅借來一筆錢,連同那些被我一氣之下刪掉的數學家故事石沉大海。  考研前那段時間的狀態極差,我已經完全沒有耐心再去鉆研英語寫作時可以用高級詞匯miscellaneous替換different,最后打了準考證沒有邁進考場。  接著準備選調考試,之所以準備是為了應急,因為我覺得可以輕松搞定,作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優秀大學畢業生,拿過全國數學建模競賽賽區一等獎,數量關系、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簡直小菜一碟;平時博覽群書,知識面廣,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肯定不在話下;至于寫好《申論》,猶如探囊取物。  選調考完,我被羞辱得面色發青,想象得越美好,跌落得越慘烈。挫敗的陰霾始終揮之不去,直到我認真準備省考,本就單薄的身體也被和我擠職位的人壓成了一張紙。  求職如洪水猛獸,像是奔赴一個戰場,面對的是一場不可預料的或生或死。當離開戰場灰頭土臉的時候,很像一個鎩羽而歸的勇士,內心的那些血腥卻不知如何洗禮,猶如噩夢糾纏的戰爭場面始終無法抹去。對于很多人,那些立志解決世界饑餓和尋找癌癥治愈方法的遠大理想都退居次席了,可以養活自己并使能夠償還房貸的酬勞,成為最關注的問題。至于我,再也不是那個自信滿滿的文藝青年。  【六】  迫于無奈,我去考教師,盡管從未想過要成為一名教師,甚至瞧不起成為教師,然而考教師的難度,又把我狠狠虐了好幾遍。  9次報名,5次筆試落選,4次進入面試,面試中又有3次無情被刷,直到最后一次以高分晉級。倒數第2次我是錄取線外第一個被劃掉的人,差距是0.01分。那天看完公示結果,我欲哭無淚,過天橋的時候,有個乞討的老婆婆走過我的面前,我把身上僅剩的100元整錢掏給她。  我不停地問自己,一個人的夢想究竟能被撞擊多少次?我都回夢現實了,考個工作怎么就這么難?回到寢室,我躺在床上,一天一夜沒起來,全身酸痛,像那些斗志昂揚的勇士耗盡所有體力打了一場勝仗之后的癱倒。  但我不能倒,因為我沒有打勝仗,對于一個好勝心強的人,敗仗是最好的磨礪,我總覺得在磨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會完美逆襲。  最后一次面試,父親說實在不行他去想想辦法,這些年省了一點錢本來是打算留到我結婚時再取出來的,但是情況緊急已經沒辦法了,這個社會不怕你不走后門,就怕別人走后門。我笑著對他說:“你能找到什么關系,你一種地的在這里認識的人還沒我認識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傷害到了他,他點了一支煙,然后一直嘆氣。  我安慰他:“放心吧,應該沒事的,這次準行。”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會再有失敗。”  后來,我總結以往面試失敗的教訓,在筆試成績公布后的兩個星期內,我把面試涉及到的教材的每一課的內容都寫了30多遍,對照那些優秀的教學設計反復修改,甚至講到哪一個點可以怎樣節外生枝出一個笑料和包袱,都規劃得清清楚楚。  果真,命運的手掌里面還是有漏網之魚。  【七】  在我工作到順風順水的第三年,在我不去向日子索取,只是為生活付出的現在,我終于要出書,盡管是在我的計劃之外。這三年里,我始終堅持寫作,如果沒有時間,哪怕是寫一條說說,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一個人住3年,獨處讓我把自己看得更加清楚,也明白自己還缺什么還要什么。我始終沒有忘記過我30歲要完成的事,盡管我南轅北轍地成了數學老師。  有人說,“當你的目標是北方,你向南出發能走多遠?”但我相信,一直朝南走,也是走得到北方的,在看到“大漠孤煙直”前,還可以先欣賞“春風又綠江南岸”。如果一個人能為一個單純的夢想努力很多年,而這個夢想一生只有一次去實現的機會,并且這個機會也同樣會因為很多不可抗力而失敗,但卻依然矢志不渝,這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事。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缺夢想,特別在這個夢想都快被說爛了的年代,我們所缺的,僅僅是為夢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哪怕是一點點所謂的堅持,都顯得彌足珍貴。而這一切,可能我們都曾在年少時光里擁有過,但卻隨時光流逝在成長的激流勇進中慢慢不再提起。  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實現,但每一個夢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堅持,但每一個能堅持下來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生贏家。如果夢想太多,那么就化繁為簡,堅持一兩個就好。還是要去相信夢想,萬一實現了呢?  唯有愛和夢想不可辜負,把大部分精力,花費在自己最珍視的方向上,就一定會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方光芒萬丈,縱然千難萬險,總有一天會抵達。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那些被無限推遲的夢想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分頁:123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翻修費用
【桃園磁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桃園磁磚爆裂修補推薦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arrow
arrow

    n28f7x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